兴文县“双创一网”对口部门至恒阳国际中心进行现场办公

发布:恒阳地产  |  发布时间:2019-11-29 09:11:16  |  点击率:

01.png

2019年11月28日,古宋镇政府、兴文县住建与房屋管理局、应急管理局、安监局、香水山社区等恒阳国际中心“双创一网”对口部门一行7人,应邀至恒阳国际中心现场办公,就目前在物业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商讨。

02.png

恒阳国际中心项目副总经理赖帆、兴文商管副总经理盖玉强、物业副经理甘立辉、客服主管赵绍英就物业管理中,目前与业主未达成一致的两个问题、消防烟道的突发状况处理、以及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汇报:

首先,业主提出的3号楼增设24小时保安及保安亭的事宜,3号楼和4号楼中间为消防通道,不能设置任何保安岗亭;对于放学时间段进出人员比较复杂,11月已安排保安临时值守。同时,恒阳物业目前在岗67人,管理成本包含人员薪酬、福利、公共部分水电费、特种设施设备维护费、消防维保费等等,即使按照物业费收取80%计算,物业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,请相关部门体谅企业实际困难。

其次,门禁升级事宜,10月已进行门禁规范,但众口难调,部分业主认为出入更加不方便,部分业主无法代表全体业主的意见。

再次,消防烟道掉落事宜,小区车库于2011年进场施工,距今已8年时间,出现了部分吊架开裂、断裂状况。在发生问题的第一时间,恒阳物业已介入跟进处理相关问题,目前业主车辆已得到完善处理,原消防施工单位也进场进行了吊架加固。对已损坏的风管拆除后,已在厂家定制生产,预计2019年12月7日再次进场维修,同时将对消防风管进行全面排查。

最后,恒阳自2011年起扎根兴文8年,一直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己任,但企业也面临生存的压力和困难,业主委员会的成立、维修基金的提取等各项事宜需要政府各个部门的关怀与支持。

03.png

相关部门领导在会上先后发言,肯定了恒阳国际中心的物业管理工作,在业主提出30余条须整改措施的情况下,主动完善了小区清洁、保安及消防通道清理、恒阳国际中心通道车辆清理等工作。消防风管属突发事件,物业管理公司也进行了妥善的处理和跟进。

面对业主对企业的无理诉求时,各部门应该保障企业的基本权利。目前两个未达成一致的问题,各主管部门应统一口径,做好对业主的解释工作。

面临业主委员会成立和物业公司的选聘趋势,由应急管理局贾书记牵头,在春节后,梳理恒阳小区内各政府部门的在职人员,以组建党支部、党建小组的形式,在小区业主群、微信群做正确引导,传达正能量,为成立业主委员会达成前期的平台和人员筛选,选择无私奉献、通情达理的业主代表。

住建局房产股、物业股组建物业管理协会,做好行业互通、行业自律和优秀企业表彰工作。对于想从物业公司经营中别有用心、获取利益的业主,要从根源上进行督查。

同时,赞同企业采取法律途径和手段维护自身权益,并在社区范围内加大不缴纳物业费的失信宣传力度。

最后,各主管部门领导表示,物业管理是一个与人打交道、复杂劳心的工作,需要企业和政府长期配合、共同努力,既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,也有利于整个社会的健康发展。企业和政府应一如既往地加强沟通,及时汇报、共同面对和处理各种问题和状况。